瞧瞧

行走中困困困

今天被困魔附体了……我也是很无奈啊,从圆明园困到CBD从早上困到晚上,希望明天不要这样了,而我现在敲下这些文字也是带着满满的倦意的,可是我昨晚已经偷懒了,今天不能马虎的。

昨天已经跟翠翠军师汇合了,跟她这个话唠总是能够一路上胡言乱语毫无形象哈哈大笑,真是一个像天使一样的姑娘呢。

我们第一站在中关村溜达了一下,跟我想像中的中关村真的不一样,北京给不了我那种华丽丽的对感官有刺激的都市感,大概那种牛逼都是藏起来不流露在表面的吧,说实话我对都市感已经麻木了,北京的太古里和西单和国贸那里会好点。

下一站就是隔壁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啦,又是令人失望的闭门羹,他们学生在考试,着实不应该打扰的,只能说后会有期吧,给故地重游一个理由。

那我们接下来就决定去清华大学隔壁的圆明园了,北京真是一座为古代皇帝专门建造的一个地方,保留至今仍不能破坏,历史遗址到处都是,皇权贵族九五至尊体现得淋漓尽致,圆明园的面积比我们昨天逛的故宫还要大五倍。却可惜我们现在来的不是时候了,冬天一片萧瑟,草木枯萎,毫无生机。加上昔日辉煌奢侈的圆明园现在已经没有原来的样子了,全凭想像吧,大得是够另人吃惊的了,买了额外门票的大西洋楼和圆明园全景模型还是比较有价值的,看不起眼的东西可能是政府斥巨资来重建的,谁知道呢。

实在是大到令人叹为观止,所以我们决定放弃颐和园转去下一站朝阳区的三里屯了,也是比较出名的商圈,可能太古里比较知名吧,北京什么样的地方就装着什么样的人,终于可以体会到郝景芳之前写的那部北京城折叠小说的真实了。

今天在圆明园所以直接忽略了中午饭,饿到不行所以赶紧找吃的,选择了一家巴基斯坦菜馆,第一次尝试他们国家的菜,跟印度菜很像,还行吧,多尝试总不会错的。

既然到了朝阳区了,我们就来膜拜下大裤衩(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)吧,无数影视人员梦想的地方吧,明星和知名人物常来的地方,想像下就心生敬畏了吧。这里周围就是中央商务区,就像广州的珠江新城那样,汇聚了各种知名集团总部,无数打拼年轻人奋斗的目标,深夜里还是灯火通明地加班熬夜奋战赶due。

照例而真诚的晚安!


评论